20060814

困在喜悦背后

(摇晃的脚步心情的浮沉
轻浮的快乐哀叹的浓稠
身体不听话身心不协调
无力感累积到底怎么了)

要做一份正面感觉(positive feeling)的功课
我的主题是成长,给讲师检阅

“怎么整幅图那么伤感啊?”

喜悦的感觉如此飘渺
自我稍微懂事
稍微懂得一点有条理的涂鸦之后
似乎没有画过
所谓的正面感觉

怎么表达?
真难的功课。

我不懂得表达我曾感受过的喜悦
总是没有办法表达单纯的喜悦

因为我总认为喜悦的背后是沉重的
伤悲。
而我总是容易沉溺在那里。

3 comments:

lili said...

从小白到如玉 said...

怎么不把伤悲画成水中的倒影???
倒影的意思是相反,伤悲的相反是喜悦.

困在喜悦背后,怎么会是件坏事呢?至少你把喜悦放在你面前.

别把自己锁得太小. 把自己的灵魂揪出来,在自己身边绕一绕. 看看自己是否在哭,还是在笑.

15/8/06 3:58 AM

lili said...

獸 said...

有條理的塗鴉...

好熟悉的話語
曾經畢業刊的自介亦如此形容自己呢XD

恩。傷感喔。
人啊容易沉溺在寂寞傷悲裡頭。

呵。我的文章 常常也很傷感呢。
後來 就給自己輕鬆些的。


情感表達真的很難。
大三我也如此害怕著 做不出有深度的作品。

加油吧。
好久沒有你的/我的消息。

我們 都怎嚜了?

17/8/06 5:23 AM

lili said...

如玉:

在哭在笑是否那么地重要。
把自己的一部分锁起来而已,另一部分是坦荡荡的。

兽:

我也好久没上你那儿了。
楼上,也许是个比较好藏的地方吧。

怎么了?
我们都长大了。得到一些自由,也会失去一些东西,空虚的那部分,永远也填不满。

留下一颗颗(字〕的伤感,把他的重量遗留在这里。
轻飘飘的快乐,风一吹,就飞掉了,不见了。

至于有深度的作品…我也写不出。

19/8/06 2:33 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