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601

[Tac/阿坦] 店外

(相关: 店里

第二天早晨,阿优离开了小店。阿丑临时找了代班的,就跟着阿优的后头出来了。阿丑闭上又肿又痛的双眼,就好像昨晚大哭了一整夜那般。

店外没有店里的安宁。

没有风,没有太阳,没有天空,只是一个空间,类似一间空房子,没有颜色的。没有颜色的意思就是好比当我们闭上眼睛的时候,说黑色又不是黑色,说什么颜色都不对的时候,我就管他叫“没有颜色”。无色的空间里,有些东西一直在飘着,因为没有光,只能够凭感觉感受那些似乎连贯但又独立飘着的东西。

站着没有动,阿优静静的注意着有点颤抖的阿丑。让我用一些现成的文字,述说阿丑。
(文字重点摘录:孙燕姿的新专辑“逆光”里的歌词。
注:歌词顺序和句子结构经简单的修改过,并不是最原本的歌词摘录。)

1. 占总飘着东西的10%
“我怀念的是绝对炽热、感觉汹涌。谁过头太远了、自顾自地走;要走了我的心,然后忘了那就都是曾经承诺。” -我怀念的,姚若龙作词-

2. 占总飘着东西的10%
“记受伤的在账单,累积负债的失望。美好回忆始终不够还,所以梦想没有办法兑换。” -爱情的花样,廖莹如作词-

3. 占总飘着东西的10%
“脑袋逃不开,游在充满你模糊的想象里。” -需要你,伍家辉作词-

4. 占总飘着东西的10%
“我忽然非常想念你。一次次的灰心,发现早已麻痹。宁静是时候好好反省,但你的放弃,我迷失了自己;你的离去像刺青烙印在我心,如此痛、却又如此的美丽。” -安宁,林倛玉作词-

5. 占总飘着东西的60%

“我知道这就是答案了。还能怎么感受,那残余的温柔。
当盲目的黑夜清晰过白昼,当奢侈的快乐赔上了所有,当假装的理智熬不过放纵;
你的神色什么都淡了,我的神色什么都算了。
飞不进你梦中,偷一点感受;
飞不回原来我,冰冷的躯壳;
就这样漂浮着,穿梭着悲伤。
感觉掏空,灵魂不在了;失重,在飘着”

-飘着,陈镇川作词-

阿丑似乎哽咽中说了很多很多的话。哭泣的声音像幻觉一样在空间里来回飘着。

只有我看见,阿优带着那一个店里的空杯子。那一个杯子其实是阿良的,杯底,刻过“神话”两个字。阿优看了看空空的杯子,多了个标志就以为很特别了,其实只是廉价的杯子一个。没什么值得再回首了,阿丑应该是说完了,停顿了一会儿,阿优把阿丑的话都收起来。阿丑不晓得还有没有想哭的冲动。望着空的杯子,她吹了一口气,杯子渐渐溶在飘着的杂质里,从阿优手中消失,阿丑好像没有哭了。

在这里两天了,阿优隐约中在不远处看见晓奇对她的挥手,阿优便拉着阿丑无力的手离开了店外。

8 comments:

lili said...

Froggie: 飞不进你梦中,偷一点感受

Li Wen: 感觉掏空,灵魂不在了, 就这样漂浮着.

Froggie: 正需一条线,紧紧地扣着你,在你漂浮中找回你的方向。不要再麻醉自己了。心痛。

Li Wen: 麻醉么。应该不是。

1/6/07 10:04 PM

lili said...

阿优:这一个空间,我会冰封,锁起来。
阿丑:眼泪是魂。泪流了,魂飘了;拾不起来,要不回来。
阿坦:制一个新的魂。
阿优:不见了的你要不回来。
阿坦:嗯,锁好了。

12/6/07 4:40 PM

lili said...

阿丑:你一定很不甘心。
阿优:我可以大声地说,坚持到最后的是我,向着目标前进的是我,没有半途而废的是我,守诺言的是我。懂了吗?我的坚毅你比不上。良,我赢了。
阿丑:可我把你的自尊和自负给输了,都碎在地上了。
阿坦:刚才阿优还不是很有骨气在说话。
阿优:那是刚刚在地上捡起的碎片。可是,不会有下次了。我绝不容许。

12/6/07 4:44 PM

lili said...

阿坦:阿良最后叫你不要断你自己的后路。
阿优:我呸。
阿丑:他的话,他说过就忘。
阿坦:可是我们都记得他说的话。
阿丑:因为我们珍惜。因为珍惜,所以才记得。很简单。
阿优:太简单了,阿良不明白。却装懂大声地说他会珍惜。
阿坦:放手,也许是他最后一次做珍惜你的决定。

12/6/07 4:44 PM

lili said...

阿优:若想得如此美丽,阿丑就不会缺了一半。因为每次都把事情想得太美了。
阿丑:我以为我在体谅,却变成了一种理所当然。
阿优:信任毁了自尊。
阿坦:他能说服你一直相信他是他的本事。
阿优:果然没有选错行业,他会说话,安抚人心,给人希望。
阿丑:你还是很不甘心。
阿优:我没有对不起你。负我的是你。

12/6/07 4:45 PM

lili said...

阿坦:还真嘴硬不要脸。
阿丑:她只是想保住自己的一点自负,就那么一点点。
阿优:如果我不说,阿丑就会放肆。
阿丑:她锁了一篇我的文字,然后说我放肆。
阿坦:就是那篇会荡掉全部自尊的文章啊?
阿丑:她标签为“不能说的”。
阿坦:至少她没有删除掉,表示她其实也很在意。
阿丑:在意阿良。
阿优:不可以再输了。我要我的脸。
阿丑:准确一点,在阿良面前的脸。
阿坦:这个叫什么啊?逞强吗?

12/6/07 4:48 PM

lili said...

阿优:叫垂死挣扎。例子也可以给你。好比竞斗中明明就输了跌在地上了,在站起来之前还要抓一把沙丢向对手。

12/6/07 4:48 PM

lili said...

以上是没有攻击性的恶意,是她们想复杂了。

只因太在意了。代她们向曾经是亲爱的你说一声对不起。

13/6/07 1:41 AM